Monday, May 9, 2011

改变~

自从Kakak Miswah回乡后,我们面对没有女佣的日子也一个月了。
在一家大小的合作下,每天也忙忙碌碌的过日子。
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忙,我想我会做的比一头牛还累~

这一个月里,孩子们学会了许多家务事~
一向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两个幼儿园小瓜;
竟然被训练成天天都会把自己的衣服折叠好,然后依照款式、类型收进衣柜里。
帮忙晾衣服、自己将用过的点心盒及水壶放进洗碗槽。
(不是我小题大作,而是这些事都从来没有在我家有kakak的日子发生过)

母亲节的这一天晚上(8/5/2011碰上了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出外吃过了结婚10周年的晚餐(母亲节在正日的前一天已经提早庆祝过了)。回到家里,妹妹(小女儿)粘着我,看我在厨房准备第二天的午餐。我让她帮忙洗菜。另外两个,姐姐哥哥也来凑热闹,嚷着一定要被分配一份任务。我放手让姐姐“动刀”切菜,她也信心十足。哥哥与妹妹,在另一旁忙着玩水,玩菜。看着这个画面,我拿起相机为此刻留下一个回忆。

我把这件事叙述给男人听。他也觉得没有女佣的日子,孩子自然会比较独立;也能学习基本的家务事,不至于好像废人一般。我的内心还在挣扎~是不是要继续请个帮佣?

1 comment:

缘尔 said...

爱的鼓励!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