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狠角色

原来,“父母”这角色不容易当。。。

养育之恩
仅仅四个字,背后呕心沥血的付出,要走过才知道。
是天赋;教才是心血。
养而不育,对不起孩子,也愧对社会。

一连串的事件,就像洪亮的钟声,敲醒了我的脑袋。
是我太放心、太放纵、太疏忽?
现在的孩子太早熟,太聪明,太进步 ?。。。远胜从前同龄的年代。

也许,不!是应该。我必须花费多点时间及心思在彤的教育上。毕竟,进入小学的门槛,接触的人与事已不再单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只怕,朋友的影响力更胜父母。

孩子,就好比资产。
没有维修,缺乏照顾;残旧又贬值。

我终于明白,孩子。。。 是必须操心一辈子的。
难怪,我虽吃了三十几年的米,也还是妈妈口里不忘碎碎念的“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