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你的生日,我的受难日。


昨天是我家大女,彤的八岁生日。

晚上在KFC饱餐一顿后,买了个1/2kg的chocolate hazelnut cake回家。

她的外公送她一个很可爱的Mickey mouse 绒毛小背包。外婆呢,应她所求,买了个不知什么东东的玩具给她。天啊,明年九岁了耶,还玩玩具!

彤在我心中,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我常常说她不像个二年级的学生。太爱玩了!成天与弟妹玩翻天、追电视卡通节目。一追就是对着四四方方的电视机几个钟头;完全没有把心思放在学业功课上。

在三个孩子当中,我好像对她特别严厉,也责备她最多。不知道她的心里会否不满?
因为她是长女,我希望她能为弟妹树立好榜样,做个模范姐姐!
所幸,她是个聪明的孩子,很多事情一点就通。我常常叮咛她,聪明但懒惰的孩子,不这么样;
勤劳却不聪明的孩子,还有的救。你聪明,如果又加上勤劳,肯定天下无敌,哈哈!!
孩子就是需要不断鼓励的。。。。。

昨晚,我心血来潮,向他们三个小瓜讲故事。我把他们带回八年前的今天,述说着我头一遭开刀生产的故事与心情。再翻下我裤子的裤头,让他们见识“你们从哪儿来”的疤痕。老公突然爆出一句:“今天是你的生日,却是妈咪的受难日。” 哇,会说出这话,总算你还有良心!

Happy Birthday, My Gir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