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舍不得,你的容颜。

亲爱的外婆,

一星期不见,您的精神及身体状况明显的衰弱。从六月间至今,您在这五个月里进出医院及疗养院,身体一日不如一日。

您已无能力行走,连半躺半坐都不行。软绵绵的身躯就只能日夜卧床,鼻子插着氧气管。我注意到您的手脚有肿胀的迹象。您已不能说话,口语却没有声音。疗养院里的KAKAK 侍候着您的衣食住行。我从您的眼里,看出你对她这唯一的依靠,那份感激。您的手,握握又拍拍她的手肘。我心酸,那没有血缘关系的KAKAK竟然是陪您终老的唯一。我轻拭去眼角的泪水,怕被您看见。

您一直手指胸口,用发不出声音的嘴告诉我“痛”!
您问起我的三个宝贝,又问起在英国的弟弟!
您对我弯了弯食指,又再用嘴型告诉我“死”!

我好怕,我好怕我的预感!眼泪也陪我。。。。

您最疼爱的长外孙女
11.10.09

1 comment:

缘尔 said...

我了解那种心痛,也了解那种无力感,因为,曾经经历。如果可以,就带着小孩们望一望他老人家。不会,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