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妈妈温暖的饭盒

彤今年升上小四,开始了一连串下午留校的补习和课外活动。
我担心食堂的食物油腻又冰冷,不想让体弱纤廋的她更没有营养。
于是决定送午饭去学校给她。

在为女儿准备饭盒的同时,我想起了妈妈。
N年前,每个星期日的下午,妈妈都会为我准备饭盒给我带上火车。让我傍晚抵达新国的宿舍能有营养的住家饭当晚餐。

以前,总是受恩惠的我把她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的母爱;却无法体会那“特意”的用心。
当我把热腾腾的饭盛进饭盒,把鱼、肉、菜一样一样加入分类,再淋上酱汁~
看似简单的步骤,原来内心里夹杂着一份份的爱与关怀
一心为孩子的那份爱流露在一粒粒的米香里


开着车往同样的道路行驶,却带着不一样的心情
每次经过这条路,是去学校接彤放学
今天,却是“特意”为了把那营养均衡的住家饭送给我的孩子
每一个交通灯的停留,都深怕把饭菜阁凉了,怕孩子没有及时享用热腾腾的饭菜

这颗一心为了孩子的心情,我想起了妈妈。
她曾经为了让我下了火车还能享用温热的饭盒:
临行前特地热了饭菜,把白饭压在饭盒最底下(保温)
再把菜、肉一层一层叠上
又用了一大张一大张的报纸,像包礼物般把饭盒裹了一层又一层厚厚的报纸
就为了保温

这不求回报的心甘情愿,是与生俱来的母爱。
我要向妈妈看齐,把爱的心意延传给我的孩子。

看到孩子吃得开心
再特地
再麻烦
也要坚持下去

4 comments:

缘尔 said...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缘尔 said...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bbt said...

我也有妈妈温暖的饭盒。
大家继续幸福!!

小PRuNe said...

我们都幸福,孩子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