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我不爱闹剧

当我独自在一个寂静的空间时
我总是自我反省


反省的过程中
我会谴责自己
我会给自己施压
那股压力是超出我能负荷的倍数


这股压力不是来自工作(我从来都不是会承担工作压力的人,因为工作对我而言也只是工作)


孩子的品德、道德、教育、健康、学业
每每都是我会深思的难题

因为顽皮活泼
因为互不相让
因为争风吃醋
因为玩乐敷衍学业
因为不善表达而唯唯诺诺
因为灵玩不灵
因为固持己见
因为挑食
因为忠言逆耳


我很想责备甚至认为他们很野
可是有句名言道:“没有教不乖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父母”
我开始懊恼
我是不是更应该鞭策自己
提升自己的智商来应付他们的顽劣
可是软硬兼施下,我还是得投降


我没有耐心循循善诱
尽管我努力累积我的耐力,还必须乘3
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一日复一如


孩子们也很聪明的知晓我的弱点~ 心软
我还必须学习坚持立场狠起心肠

我背负着无影无形的压力
我爱静、他们爱闹
放假的日子、公共假期(的今天)
我特别会骂人
因为我受不了
我的呼吸在和耐力对抗着
我的叫骂声在和内疚矛盾着

到底我该用什么方法才能制服得了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