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记一记舞会

由文化绿洲和青运联办的《青春舞会'09》,我又拉了外行的他陪同。
第三届的舞林大会,集聚了更大的阵容。有本地、峇杜、新山、吉隆坡的表演者。

陈清水舞蹈工作坊的演出,永远是我最期待的。
《Orphan-X》前半段没有任何的音乐,而是由几位舞蹈员高声朗诵中文及英文诗歌交替。直到其中一名孤儿不能再承受压力及性格叛逆的孤儿欺负下放声呐喊,一切才告一段落。下半段,孤儿们随着音乐的舞动,我觉得是充满“动力”的。那种被离弃的“痛”,而造成一种“叛逆的动力”。这句舞,以孤儿们每人手中各握一只白玫瑰献与椅子上终曲,独有一人是手握红玫瑰!是否意识着父母仍或在他心中??我如此解之。。。。
老公看这支舞时,告诉我,他看得快要走火入魔了。哈哈!
是的,清水老师的舞蹈多以“意境”来诠释。要用"心”去投入、去体会。

马来西亚大学舞蹈系,也是我所期盼的。去年的丝巾姑娘让我意犹未尽,影像深刻。今年由林宝旭编舞《双人Duet》。演出(年纪不小)的异性玩伴,默契十足。不必“费心”的去琢磨,relax的欣赏已满足非常。

居銮中华中学的演出《千手观音》,编舞陈美亦今年大失水准,是我唯一的遗憾。无法媲美去年我对她的欣赏,舞蹈员的能力也有限。


吉隆坡舞蹈工作坊呈现的《AT HOME》是今次给我的花红。第一次欣赏他们演出,让我忆起了陈连和老师,有股想再踏上舞台的冲动。三名舞者妙用肢体语言淋漓尽致的诠释出,在家无聊的嬉戏,让我看得眼睛都会发亮!

峇杜华仁中学的《康定溜呀》也不负我的厚望。群舞的力量、视觉的壮丽。优美的姑娘、期盼的爱情、草原的潇洒,沥沥在目。

HipHop 一向来都不是我的那杯茶。。。对我而言,它只是在舞动着肢体;只有外在,没有内容,也不会让人打入记忆中。

芭蕾虽然优美,也不过如此。。。

舞之家的交际舞,让人耳目一新。。。
其他的,没有惊叹,如此一般。。。

两小时后。曲终。人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