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端午的愿望

年年的端午节, 我都有个愿望..... 自己亲手裹粽子.
可是五月初五,年过一年, 我都只在原地踏步, 空想却没有推动自己去实现.

各籍贯的粽子食谱我都有, 材料的准备可得花上老半天的时间.
重点是, 裹粽的技巧不是人人都能掌握好.....
不漏米, 扎得稳, 裹的有形有款.... 不是每个新手都能做到.
我怕这"浩大工程"即费时, 又失败. 到头来, 白费心血.... 愈哭无泪...

每年都是吃家婆裹的传统肉粽. 她裹的粽子从婚前至今一直是我的最爱.... 真材实料,超够味, 绝对值得五颗星! 想向她拜师讨教, 可是她每每都是清晨抹黑开始她的裹粽子行程... 我怎么舍得牺牲与周公的约会?? 唉!....

希望明年我的烘培部落格会有阵阵粽子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