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悲哀

清晨6时,阿嬷被AMBULANCE载走了。。。被安排去新山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及化验肺部的肿瘤。

不知道她在那“医我医我医我”的救伤车里,没有家人的陪伴,她会害怕吗?
那一支支的针针孔孔,我知道她怕痛!
一次又一次的X光片,不是增加激光对她老人家的辐射,削弱她的抵抗力吗?

听阿姨说,在阿嬷的最新X光片中,肺部几乎不见了!我不敢问,是肺里的肿瘤已“长大”?
又听说,接下来,还要抽去肺里的积水。。。还要在背后开个洞,检验肿瘤是良性或恶性?
受伤了的肺,让她喘的厉害。。。试问,她还能承受医生护士的“摆布”多久?

真的不忍!真的心痛!我懊恼。
八十一高龄,走了大半辈子,如今还得承受心灵及肉体上双重的折磨!!!!

我只是个晚辈,不能在妈妈、阿姨和舅舅的讨论会中插上一角。也没有权利干涉他们的决定。
我只觉得,都那么老了。。也许不该让她“经历”这一连串的担惊受怕,就好好渡过剩余的时光吧!。。。。。。。又或许他们想,求医诊治,靠药物让她多活一些日子。。。??
我不懂,到底该如何抉择。。。

No comments: